楚狂

我好像活在bl漫画世界



*男高中生阿修罗x青梅竹马帝释天

*《绝对会变成bl的世界》paro(?

*恶搞向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有一个重大发现。


那就是在我的生活中,不管是母胎solo还是海王,只要是男生,最后都会和男生在一起。作为独特存在的直男,我实在忍不住担心起我们这一辈后,人类还能继续繁衍吗?女生们也好像完全不在意一样,男朋友这种东西在她们心中大概都比不上路边的野草。


在暗中观察了整整一周后,坐在充斥着bl粉红气泡的食堂里的我,终于忍不住跟我的发小说道:“你有没有发现,我们好像活在bl漫画的世界里?”


“诶?”发小转过漂亮的脸,像小猫一样眨了眨碧绿的双眼,“你也发现了吗?”


什么?!


原来孤独的我也有着同伴!


我一把抓住发小的手,激动地好像一个求婚的男人:“是吧!不是我的错觉吧!任何男性在路上走着走着就会跟另一个男性展开恋情,这太离谱了。”


“那阿修罗呢?”


听到发小的提问我不由得一愣:“我?我当然没有啊。我是直男,喜欢女孩子,绝对不要变成男同。”


发小的手滑出了我的掌心,细细的手指重新捏起筷子,连头也重新低下了。我看不清他的神色,内心有点打鼓:“喂,帝释天,你不会也……”


“当然没有啦!”


“要是跟女孩子相爱的话就安全很多了吧。”我默默想到。


帝释天又重新露出一个笑脸,看得我有些恍惚,刚才短暂划过的念头惹得我脱口而出:“要是你是女孩子就好了。”


不行!


我怎么会说这种话!


这种话在bl世界里可是排名No.1的危险语句啊!


我一下子反应过来,脑筋转得飞快,赶紧找补:“我是说这样你也不会变成男同了。”


帝释天不知道为什么,听完这句话怔愣地望着我,过了好一会儿才笑着回答道:“放心吧。我和阿修罗是统一战线的。”


就这样,我终于在这个世界里有了同类。


虽然出食堂的时候,正好碰见低年级的学弟在众目睽睽下对学长表白了。周围的人果然完全没有意外,甚至纷纷鼓起掌来送上了祝福。


我忍不住吐槽:“啊,这样表白也太高调了吧。”


帝释天回答道:“嗯?我倒觉得很浪漫呢。阿修罗之前不是也说过,绝对要给心上人难以忘记的表白吗?”


“是这样没错。”我不在意地耸耸肩,把帝释天拉出躁动拥挤的人群,“但对象是女孩子啊。”
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一到放学我就会和帝释天去书店看热门的bl漫画和小说,并且在本子上总结了所有的套路情节。我们的策略就是避免陷入这样的套路而成为主角,如此就可以在这个bl漫画世界里充当背景板。


不过与喜欢看搞笑HE的我不同,帝释天非常喜欢看刻骨铭心的虐恋。往往最后都是我带着眼睛哭得红红的帝释天出门,在去快餐店的路上听他讲述其中的情节。


帝释天是非常敏感的类型,从小就能对文艺作品产生高度的共情,文学修养也很优秀,甚至在这个年纪就常常在杂志期刊上发表文章,闲暇时连载的小说也很受欢迎。


我也出于好奇去看过,尽管我对阅读没什么兴趣,但粗粗一看,也无法相信这样成熟的文字竟然出自我的发小。


我听他转述的情节,也只能感到这是个不圆满的故事,但并不能感到悲伤,所以每次都只好安慰他:“放心吧,你不会经历这种事情的。”


可是他每次都回答我:“不是的。如果对方是值得的那个人,那我付出这样的代价也没有关系。”


“太夸张了吧,大情圣。”虽然我嘴上这样回答,可余光瞥见他脸上坚定而羞涩的神情,内心总是泛起碳酸汽水一样的泡沫,几乎忍不住问他:“那个人是谁?你有找到吗?”


就这样安然无事地度过了一段时间,好在并没有男生找上我,似乎我与帝释天真的如愿以偿地成为了这部漫画的背景板。


可是冥冥之中似乎有股神秘的力量,最近书店里的bl作品都变得有些成人化起来。临近盛夏,书店的空调在制冷上难以恭维,反而是似有若无的风像是煽情的吐息。


黄昏的光线暧昧而艳丽,照在帝释天娴静优雅的姿态上,让他清秀的眉眼显露出一丝捉摸不定的媚态。他的眼角总是红红的,眼中波光粼粼,像是漫画里情潮迭起的受方。


这实在太有罪恶感了。面对着帝释天纯洁的容貌和无辜的姿态,我却像望见了绿油油的叶子中生长出了一颗彤红喷香的苹果。


啊,一定是漫画过于煽情的缘故。像帝释天一样看些悲惨曲折的纯情故事就会好一些吧。


我忍不住走到帝释天的背后,想偷偷看他在看什么。


我定睛一看,却发现同样是赤裸纠缠在一起的躯体。我耳旁轰隆作响,心跳一下变得很快。帝释天也在看成人情节的这个认知使我有些发飘,他微微低垂着的头颅和柔顺弯折的脖颈让我不可抑制地遐想起来。


偏偏在这个时候,帝释天眼睛潮湿,两颊发红地转过头来望着我,嘴巴张张合合:“这个攻方,好像有一点像阿修罗呢。”


我的大脑陷入爆炸后的空白与尖鸣。


我甚至不记得那天我们俩是怎么走出书店的,等回过神来,我和帝释天正完全同步地坐在冷饮店啜吸冰沙。


我忍不住试探地说道:“我们应该把套路研究遍了吧?”


帝释天完全说不出话来,只能轻轻点了点头。


我不敢告诉他,其实我刚才觉得那个受也很像他。


与一直名列前茅的帝释天不同,我的成绩一直属于中等偏上的类型。马上步入升学阶段时,帝释天突然跟我说,其实我是非常容易成为主角的类型。


我不禁一愣:“怎么会?这么久以来我身边只有你啊。”


帝释天的脸又红了,最近我才发现他很容易害羞,并且越害羞越大胆。


他说:“因为阿修罗的体育太好了,成绩却平平。这样的特点很像校园小说中的攻啊。”


“啊,知道了。我会努力学习的。”听见帝释天的话,我忍不住羞愧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

“我们以后一起学习吧。放学后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就是,如果阿修罗有不懂的地方……能够愿意问我就好了……”


我望着帝释天,心里的红灯疯狂闪烁,但我却完全没有在意。


此后,升学的压力使我们暂时忘记了身在bl漫画世界的事实。在帝释天刚柔并济的督促下,我也低空飞过了国内最高等学府的分数线,跟帝释天一如既往地成为了校友。


可是我懈怠了太久,完全没有意识到毕业聚会是重大的危机!


酒过三巡,我们来到了灯光昏暗的ktv。就在气氛最热闹的时候,一个我平常就很看不顺眼的家伙在高歌一曲《永不失联的爱》后,举着麦克风说道:“帝释天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请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
嗯?


我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,难道这个家伙看不见坐在帝释天身边的我吗?


我忍不住站起来,大步向他走过去,愤怒地说道:“喂,你说这种话有经过我的同意吗?”


他瑟缩了一下,又像只公鸡一样挺起了胸膛:“你在说什么啊?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在问帝释天的想法。”


这一句话如同一个棒槌狠狠敲在了我的头顶,我这才如梦初醒。一直以来,我都把帝释天的陪伴当作理所当然的事,哪怕之前想过以后会跟女孩子在一起,也从来没想过会跟帝释天分开。


我们会一辈子陪伴彼此。直到这一刻,我才惊觉,原来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。


可是帝释天是怎么想的呢?我的内心忽然变得忐忑不安,第一次产生了“畏缩”这样的心态。在一片寂静中,穿过花花绿绿的昏暗灯光,我局促不安地去看阴影中的帝释天。


也许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终极背景板吗?“竹马打不过天降”里的炮灰竹马?可是帝释天的全部我都熟知并喜欢着,凭什么就这样轻易地输给别人了呢?


只是因为这是预定好情节的bl漫画的话,也太不公平了吧?


不知过了多久,帝释天朝我们慢慢走了过来。我看着他的脸,明明千万次地凝视过帝释天,却从没有一次这样心动。


他是我的裁判,我的命运已经被他掌握在手中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我看见帝释天这样冲我说道。


那一瞬间,我的五感好像全部失去了知觉,甚至内心平静如水,麻木得感觉不到悲伤。我想露出一个大度的笑容,可是一想到那张唇会被另一个家伙吻住,我的胸膛里就酸涩得要命,充斥着狼狈的不甘。


“我背叛了你。”帝释天继续说着,脸上流露出一种绝望的悲伤。我条件反射地觉得惶恐,怕他流下眼泪,“我其实喜欢你,阿修罗,很久很久之前就开始了。”


……什么?


我一下子从海底回到了陆地上,手脚发软,有些失重。想必一定是善良又美丽的人鱼救了我,而人鱼长着碧绿的眼睛与金灿灿的头发。


我忍不住心中的喜悦,笑着拥抱了帝释天,吻了他。


炮灰天降恼羞成怒的唾骂声淹没在众人的惊呼声中,我终于明白原来我才是这部漫画的主角。如果帝释天注定要被人亲吻的话,那这个人只能是我。


至于人类会不会因为繁衍过少而灭亡之类的事,那是作者要去担心的事情。




End



评论(12)

热度(59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